20180521 | 工信部印发工业互联网APP培育方案;智能产业区域竞争力排名首次发布;国内首个无人机下投探空系统完成试验



Hello,小伙伴们~新的一周开始了,智能制造行业最新资讯、趋势尽在GoodMES.News,跟我们一起花3分钟来聚焦智能制造风云吧。 -----因致协同制造·小致酱

智能制造+智能装备

●工信部印发工业互联网APP培育方案
   工信部15日印发《工业互联网APP培育工程实施方案(2018-2020年)》,提出至2020年培育30万个面向特定行业、特定场景的工业互联网APP,全面覆盖研发设计、生产制造、运营维护和经营管理等制造业关键业务环节的重点需求。

●工信部:319款新能源车型拟从免购置税目录中撤销
   工信部17日发布关于拟撤销《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名单的公示,公示称:经统计,2017年4月《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第十一批)发布后,截至2018年4月底无产量或进口量的车型共计319款,拟从《目录》撤销。

●工信部:对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生产、销售等全过程进行信息采集
   工信部对《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溯源管理暂行规定》(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对动力蓄电池生产、销售、使用、报废、回收、利用等全过程进行信息采集,对各环节主体履行回收利用责任情况实施监测。

●智能产业区域竞争力排名首次发布
   “智能产业区域发展竞争力评价指数”对中国智能产业发展的区域竞争力水平进行了排名,其中京津冀地区以80.6的得分位列三大经济圈首位,其次为长三角地区和珠三角地区。按照省区看,北京分值80.3,广东分值49.9,浙江分值34.2,北京、广东、浙江是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第一梯队,智能产业发展水平和竞争力指数都居于领先地位。

●天津投资智能制造产业设立千亿元基金
   近日,天津市政府对外宣布了《天津市关于加快推进智能科技产业发展若干政策的通知》,通知中提到,天津将设立新一代人工智能科技产业基金,并形成总规模1000亿元的基金群;重点投向智能机器人、智能软硬件、智能传感器、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智能汽车等智能科技新兴产业。

●民航局支持物流企业利用无人机等提供航空物流解决方案
   中国民航局发布促进航空物流业发展的指导意见称,支持物流企业利用通用航空器、无人机等提供航空物流解决方案。支持物流企业在空域条件良好、地面交通欠发达地区开展无人机配送示范工程;探索在自贸试验区、服务贸易试点地区试点开展促进航空物流发展措施。

物联网+人工智能

●微软Azure拿下美情报部数亿云计算大单
   微软表示,Azure已经与美国情报部门签署了了一笔利润丰厚的云计算协议,标志这家公司以软件巨头的身份迅速扩张到了以亚马逊AWS为首的云计算市场。该公司周三表示,该交易价值数亿美元,允许17个情报机构和办事处使用微软Azure政务云,这是一项为联邦政府和地方政府量身定制的云服务,此外还有微软已经提供的其他产品,比如Windows 10操作系统和文字处理程序。

●航天五院明年试验在轨空间3D打印,技术成熟可在太空建天眼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五院副院长李明透露在轨空间3D打印试验将在明年开展。“五院有一些单位正在研究如何在空间微重力情况下进行3D打印,包括美国做的桁架3D打印,和其他复杂结构的打印。明年就准备在轨进行空间失重状态下3D打印的试验。”李明说道。

●中国电信发布AI终端白皮书,首批AI手机亮相
   中国电信今日发布《AI终端白皮书》,首批集中采购的人工智能手机同时亮相。中国电信还发布了落实IPv6规模部署行动计划的举措,将推动云、管、端、业务应用全面支持IPv6。据悉,AI手机开启IPv6后即可实现国际国内IPv6内容和应用的访问。

●国内首个无人机下投探空系统完成试验
   中国航天科工二院23所自主研发的国内首个无人机机载一体化吊舱式下投探空系统,近日顺利开展试验,完成各项关键技术验证,将为国内利用各类飞行平台开展气象探测与气候研究提供经济、便捷的选择。

●京东金融AI技术+摩拜单车骑行数据让治理违停高效
   京东金融副总裁郑宇近日表示,正在和摩拜合作。基于摩拜大量的数据,京东金融的AI技术可以实时检测整个城市里面什么地方出现了违章停车,然后把有限的人力精准地投放到那些违章的路段,快速捕获违章停车。这大大提升了政府的效率,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帮助政府治理违章停车的现象。

● “5G+8K”试验网上海首发,上海电信携15家伙伴成立产业联盟
   “5·17”2018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当天,中国首个基于5G测试网络的8K视频应用平台“5G+8K试验网”正式首发;同时,上海电信与百事通、诺基亚贝尔、华为、烽火通信、晨星软件等16家企业宣布共同成立“5G+8K”产业联盟,倡议进一步加强各产业链伙伴在业务领域的合作。

●中国联通:2018年底建设完成覆盖雄安全域的NB-IoT网络
   近日,据中国联通河北雄安新区分公司副总经理李福昌介绍,目前,中国联通已经完成覆盖雄安聚焦区域的900M NB-IoT物联网建设;预计在今年年底建设400个NB-IoT基站,实现雄安全区域覆盖。



      
 👆使用“云标签”           👆关注“云协同制造”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