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5 | 发改委:新能源汽车有盲目发展苗头;2022年全球物联网支出将达1.2万亿美元



Hello,小伙伴们~新的一周开始了,智能制造行业最新资讯、趋势尽在GoodMES.News,跟我们一起花3分钟来聚焦智能制造风云吧。——因致协同制造·小致酱

智能制造+智能装备


⚫发改委:新能源汽车有盲目发展苗头
发展改革委新闻发言人孟玮15日说,为扩大汽车制造业对外开放,完善和规范汽车产业投资管理,发展改革委正会同有关方面研究制定《汽车产业投资管理规定》。在起草规定时,对纯电动汽车投资项目的准入标准,比过去的规定有所深化。孟玮在发展改革委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起草这个文件的主要考虑是:当前,新能源汽车技术水平快速提高,市场规模逐步扩大,但也出现了盲目发展的苗头。

⚫江苏:三年培育百家智能制造领军企业
近日,根据江苏省经信委刚刚印发的《江苏省智能制造示范工厂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到2020年,江苏将以机械、汽车、电子、医药、纺织、轻工等领域为重点,创建约50家省级智能制造示范工厂,培育约100家智能制造领军企业,形成一批智能制造标准,引导和带动全省智能制造水平稳步提升。

⚫全国两化融合标委会获批成立
近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印发《关于成立全国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等2个技术委员会的公告》(2018年第7号),决定成立全国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中国工业机器人2.0时代进入中高端领域,企业数量超6500家
机器人产业无疑已经成为国内最受关注的产业之一,不过,资本和创业者正逐渐回归理性。据《中国机器人产业发展研究》显示,截至2017年底,全国机器人相关企业已达6500余家,目前国内机器人产业园共有60余个;自2017年开始,机器人企业注册数量增长率相比2016年减少15个百分点。

⚫国家机器人创新中心在沈阳揭牌
6月19日,国家机器人创新中心启动会在沈阳举行,创新中心将以构建机器人产业共性技术供给体系、打造新型创新链为核心,形成集研究开发、成果转化、行业服务、人才培养于一体的国家机器人产业协同创新基地。

⚫安川(中国)机器人第三工厂开业
近日,安川(中国)机器人有限公司在常州举行了第三工厂的开业仪式;自2017年7月项目启动开始,共耗时9个月完成建设;工厂坐落于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主要生产工业用机器人(含垂直多关节工业机器人、焊接机器人、机器人控制系统)以及机器人自动化系统设备、控制柜等。

⚫霍尼韦尔退出汽车零部件行业
霍尼韦尔宣布将于今年9月底之前正式剥离旗下的非核心业务——涡轮增压系统;剥离出来的涡轮增压业务将成立新公司,并命名为Garrett,此举意味着这家全球财富500强公司正式退出低利润附加值的汽车零部件行业。

⚫吉利拟在武汉建年产20万辆新能源汽车工厂
据吉利汽车和武汉招商局,吉利2018年将与湖北省武汉市政府签约,建设一座产能20万辆的新能源汽车工厂。详细选址处于待定状态中。NE时代认为,选址武汉,既有政府招商引资方面的原因,武汉的“中部车都”自我定位,也是吉利自身战略层面的考虑。

⚫投资200亿,上海国能新能源汽车基地举行启动仪式
近日,国能汽车在上海举行智能电力公路“三网融合”平台暨上海国能新能源汽车基地启动仪式,并宣布计划在上海松江投资200亿元建厂生产电动车,规划年产能10万辆。有消息称,上海工厂将生产旗下轿车及SUV车型。

⚫国家智能网联汽车产业计量测试中心上海揭牌
国家智能网联汽车产业计量测试中心在上海揭牌。国家智能网联汽车产业计量测试中心从2013年就开始酝酿,今年年初获得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批准筹建,该中心以智能网联汽车研发、生产、试验验证等各个环节的计量测试工作为重点,将为我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健康发展提供有效的计量保障。

⚫长安汽车南京江宁新能源汽车项目动工
近日,投资200亿元的长安汽车南京江宁新能源汽车项目在江宁开发区开工建设。这是长安汽车南京基地转型升级项目的重要支撑,项目将建成长安汽车新能源产品的重要研发、生产基地,有力助推江宁开发区绿色智能汽车产业的新发展。

物联网+人工智能

⚫2022年全球物联网支出将达1.2万亿美元
根据相关数据显示,2017-2022年预测期间,全球物联网支出年均复合增长率(CAGR)预计将为13.6%,2022年达到1.2万亿美元。物联网市场是一个转折点,目前正在从概念验证阶段转向商业部署。随着项目规模的扩大,各企业也加大了投资,进而推动了支持物联网解决方案所需的硬件、软件、服务和连接支出。

⚫中国信通院与华为等建网络5.0联盟:推关键技术创新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华为、电信运营商等今日共同组建了网络5.0产业和技术创新联盟。中国工程院邬贺铨院士指出,网络5.0的概念由中国率先提出,旨在通过顶层设计,提出面向未来的网络创新架构,推进关键技术创新。

⚫我国首款智能车载3D玻璃热弯机问世
近日,我国首款智能车载3D玻璃热弯机在哈尔滨问世。一块普通车载玻璃经过40分钟的高温后,就被加工为曲面玻璃。这一技术填补了我国这一领域的空白,为未来无人驾驶汽车走进千家万户提供支持。

⚫杭州综试区大数据平台上线6个月完成近15000家企业信用评级
作为杭州综试区线上综合服务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六体系”的应用支撑,杭州跨境电子商务大数据平台自2017年12月份上线以来,一直致力于促进跨境贸易电子商务的数据交换、整合、研究、发布和大数据增值等业务。据最新数据统计,截至2018年6月1日,大数据平台已经累计完成14678家企业的信用评级。

⚫通用汽车工厂利用3D打印技术生产模具和固定装置
近日,通用汽车公司宣布使用3D打印技术,但它们并非是为了给汽车生产零配件,而是利用该技术为工厂生产模具和固定装置,目前已经在Lansing Delta工厂进行大面积试用。

⚫中国规模最大数据中心服务器突破10万台
腾讯是目前中国国内拥有服务器数量最多的公司,在全球布局了24个大区、44个可用区的集成数据中心,拥有超过1300个CDN节点,整体规模属全国最大。

      
 👆使用“云标签”           👆关注“云协同制造”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