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3 |中国将对美国汽车商品再加征25%关税;国家拨款6.2亿设立机器人等重点专项;英特尔去年AI芯片销售额达10亿美元



Hello,小伙伴们~新的一周开始了,智能制造行业最新资讯、趋势尽在GoodMES.News,跟我们一起花3分钟来聚焦智能制造风云吧。                                        ——因致协同制造·小致酱

智能制造+智能装备


中国将对美国汽车商品再加征25%关税
   近日,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发布关于对原产于美国约160亿美元进口商品加征关税的公告,公告表示,将自2018年8月23日12时01分起对333项原产于美国的进口商品再次加征25%的关税,其中便包含有汽车商品,涵盖了乘用车、商用车、传统能源车型、新能源车型的所有领域。目前,进口乘用车的关税多为15%,不过经过两次加征之后,原产于美国的进口乘用车关税可以达到65%。

国家拨款6.2亿设立机器人等重点专项
   近日,科技部发布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智能机器人’等重点专项申报指南,文件中提出为了促进我国机器人产业的发展,国家将在2018年在智能机器人领域启动不少于50个专项项目,并拟拨经费6.2亿元。目前,这些项目已向科研院所、高等学校和企业开放申请。与“智能机器人”重点专项申报指南一同公布的,还有“可再生能源与氢能技术”、“综合交通运输与智能交通”等六个重点专项申报指南。

青岛4个"智能制造"项目获补贴2900万
   日前,财政部下达地方2018年工业转型升级资金预算的通知,全国共有182个项目获批智能制造综合标准化与新模式项目。本市中车四方股份、中车青岛四方所、软控股份、易邦生物等四个企业的项目入选,并获得中央财政补贴2900万元,入选项目数量及所获补贴数额连续四年在全国同类城市中名列第一。

重庆市:大数据智能化驱动“保税+智能制造”快速发展
   一是产品结构持续优化。二是大力推进智能化改造。4家重点区内企业(仁宝、翊宝、和硕、纬创)按照“最大的力度、最快的速度”要求,2017年共计投入7228万元,并计划于2018年至2020年间再投入不少于10亿元用于智能化改造,自动化率由50%提高到90%,综合成本和用工人数可望减少30%左右。三是推动企业“恒业恒产”。智能终端企业已投资约27亿元回购和自建厂房,4家企业已建成和在建厂房面积将达100万平方米,可支撑加工贸易实现年产值1000亿元规模。

吉利新能源与国网电动达成战略合作
   近日,国网电动汽车公司与吉利新能源在北京签订了深度合作协议。双方就搭建智慧车联网服务平台,创新业务领域,清洁能源生态链,新能源专用定制车等多方面做出了合作约定。协议还包含双方的商业模式创新深入合作,并扩大合作范围,加速资源链合。双方将定期探讨在商业模式、资本投资、资源整合、金融创新等层面的创新合作。

广汽订购430台库卡工业机器人,用于大规模生产电动汽车
   据外媒报道,德国工业机器人制造商库卡(Kuka)近日收到了来自中国广州广汽集团(GAC Group)的大订单。广汽计划对其广州工厂的电动汽车生产进行现代化改造,因此,向库卡订购了430台工业机器人,用于大规模生产电动汽车。

海尔·西浦智造生态学院成立 大规模“定制”智能制造人才
   近日,海尔集团与西交利物浦大学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隆重举行,双方合建的海尔·西浦智造生态学院宣告正式成立;此次合作基于COSMOPlat大规模定制模式的优势和实践,是海尔积极响应工信部倡导工业互联网人才储备、教育部推进“新工科”建设等政策号召,联合高校共建行业学院,是对培养智能制造高端人才的产学研融合新模式的积极探索和实践。

京东方与中国第一汽车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近日,京东方与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在长春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聚焦车载显示前瞻技术的研究与应用,在TFT-LCD、OLED、车联网智慧系统及传感器相关技术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实现双方深度融合及产品化应用。

海信新一代智能制造项目通过验收
   近日,青岛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会同青岛市财政局在青岛海信组织召开了 《新一代信息技术行业智能工厂参考模型标准研究及试验验证系统》项目验收会,对青岛海信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牵头承担的工信部2015年智能制造专项项目进行了验收;该项目于2015年经国家工信部、财政部批准,列入首批国家智能制造综合标准化与新模式应用专项,并获得中央财政1000万元的资金支持。

物联网+人工智能


总投资12.5亿元,宁波杭州湾新区首家芯片制造企业落户
   日前,宁波杭州湾新区迎来首家芯片产品制造企业,宁波群芯微电子有限公司总投资12.5亿元,公司将建设光电集成电路产品研发和封装测试基地,主要生产普通光耦、高速光耦、高压光耦、光继电器、光传感及定制化芯片等各类产品。同时,还将建设测试装备制造基地,生产分立器件测试仪、模拟/光电集成电路测试仪、分选机等集成电路设备。

东莞智造:探索智能停车 建设工业机器人
   近日,东城街道在万达酒店举行了重点项目落地集中签约活动,项目涵盖了新型旅游、城市更新、先进制造业、综合孵化、新型贸易和现代金融等六大板块,共40个项目,总投资达77亿元;这些高精尖重点项目中,包括了不少政企合作的民生项目,如东城将与交投集团探索智能停车场的建设、吸引广东智能机器人研究院产业化基地落地东城建设工业机器人等,解决广大市民及企业实实在在的难题。

京东云战略投资EasyStack,打造一站式云计算平台
   捷行云EasyStack日前宣布完成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京东集团战略投资,融资金额则未公布目前,该公司已经为超过300家大中型企业客户构建云平台,并在国际化战略中收获了一批海外客户。而京东云是京东集团旗下的全平台云计算综合服务提供商,拥有全球领先的云计算技术和丰富的云计算解决方案经验,为用户提供包括 IaaS、PaaS、SaaS 在内的全方位云计算服务。

阿里云IoT正式上线HomeLink移动服务
   近日,阿里云IoT 正式上线HomeLink移动服务,为房地产商提供一揽子的便捷智能人居解决方案。通过服务中的Demo APP,客户最快只需一周就可以开发出全屋APP。在智能全屋硬件安装调试环节,通过阿里云IoT HomeLink的工程APP,可以在安装硬件的同时,快速完成智能场景规则的设置和调试,并完成云端同步。据悉,HomeLink已经覆盖了全屋智能集成、交付、用户授权和运营的全部能力,目前已经有5家服务商和房产客户在内测阶段使用HomeLink。

英特尔去年AI芯片销售额达10亿美元
   近日,英特尔表示,公司在2017年销售人工智能(AI)芯片金额达10亿美元,这是英特尔首次披露其在高速增长的计算领域营收。英特尔是在与华尔街分析师的会议上公布这一数字,会上,英特尔数据中心主管纳文·谢诺伊(Navin Shenoy)表示,过去几年,公司已经成功升级了CPU,使其在AI培训方面的能力提高200多倍。这使得Xeon处理器在2017年的销售额达到10亿美元,而公司去年的总收入为628亿美元。

美国Edgetensor研发AI驾驶员监控系统
   据外媒报道,美国初创公司Edgetensor为自动驾驶车辆研发了一款基于AI的驾驶员监控系统。该系统使用针对两个低功率摄像头进行优化了的AI开源推理引擎(inference engine),以高精度、经济高效的方式实时监控乘客,还提供面部追踪、头部姿势探测、眼睛和嘴巴追踪以及凝视和虹膜追踪,以确保驾驶员一直保持专注。

三星拟向人工智能和5G等领域投资220亿美元
   三星电子表示,其母公司三星集团计划未来三年在人工智能、5G移动技术、汽车电子元器件和生物制药等领域投资25万亿韩元(约合220亿美元)。三星电子是三星集团的旗舰子公司,也是全球最大的存储芯片和智能手机制造商。该公司未透露投资计划的更多细节,只是表示,其将为这一计划提供大部分资金。

特斯拉计划半年内推出自主研发AI芯片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表示,该公司的下一代无人驾驶汽车硬件可能会在明年初推出,届时将会配备其自主研发的人工智能芯片。其他汽车厂商都采用英特尔和英伟达开发的芯片。

      
 👆使用“云标签”           👆关注“云协同制造”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