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0 | 工信部装备工业发展中心:30家车企拟被停止生产新能源车至少一年;AI能在15年内取代40%~50%岗位



Hello,小伙伴们~新的一周开始了,智能制造行业最新资讯、趋势尽在GoodMES.News,跟我们一起花3分钟来聚焦智能制造风云吧。                                        ——因致协同制造·小致酱

智能制造+智能装备


工信部装备工业发展中心:30家车企拟被停止生产新能源车至少一年
   工信部装备工业发展中心发布了《关于对拟上报企业清单进行公示的通知》,通知表示,拟将停止生产新能源汽车产品12个月及以上的企业名单(按合格证上传数量统计)上报工业和信息化部,本批名单共有30家企业,其中包含华晨汽车、哈飞汽车、广汽本田等。

浙江杭州机器人产业园锁定智能制造
   近日,在杭州(余杭)机器人产业园开园仪式上,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现场分别与杭州以勒上云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杭州蕙勒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浙江立镖机器人有限公司、杭州启迪创新科技有限公司、硅谷人工智能研究院等合作方签约。据悉,该产业园将目标加快杭州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特别是智能机器人产业的培育和发展,着力完善智能机器人产业链和创新链,有效地推动机器人及智能制造集成应用服务产业的快速发展。

20余家智能制造企业落户重庆大足
   近日,大足区经信委相关负责人对重庆日报记者说,今年7月底,大足区委、区政府印发了《重庆市大足区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2018—2020年)》,将大数据、人工智能、集成电路、软件服务、物联网、汽车电子等11个智能产业作为重点发展方向,今年1至8月份,已引进电子信息项目9个,协议资金35.5亿元;引进智能装备项目10个,协议资金21.7亿元。

安徽省智能制造暨省机器人产业发展联盟成立
   近日,“智能制造行业高峰论坛暨邦浩科技、四维远见、江苏商会、中电德禧、京配物流(京东云仓)战略投资签约仪式”在郑州高新技术开发区举行,此次论坛以“智汇郑州、科技创新”为主题,由郑州高新区枫杨运营中心、融易众创空间、郑州邦浩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参会企业140余家。

奇瑞获取新能源双资质,或剥离重启上市
   截至8月23日,工信部公示的第311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已经满期,奇瑞新能源入选拟发布新增汽车生产企业清单。等待工信部审批通过后,奇瑞新能源将成为第8家拥有发改委和工信部“双资质”的生产企业。新车将挂上奇瑞新能源的标志,而不是现在的奇瑞汽车标志。随着双资质的获得,业内传言称,奇瑞新能源会单独剥离上市。

美的集团:公司工业互联网已具备坚实基础
   美的集团在最新披露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中称,美的已持续对人工智能、芯片、传感器、大数据、云计算等新兴技术领域的进行了研究与投入,建立了家电行业规模最大的人工智能团队。美的云平台解决方案不仅用于全球多个基地与上万种产品,并已对其他行业与公司输出产品与解决方案,美的工业互联网已具备坚实基础。

工业机器人企业GreyOrange完成1.4亿美元C轮融资
   据美通社消息,工业机器人企业GreyOrange宣布C轮融资1.4亿美元,这是工业机器人公司史上最大规模的一轮融资。Mithril Capital主导这轮融资,参与投资的还包括Binny Bansal 和Blume Ventures 等其他现有投资者。

通用汽车投资电池实验室,2023年推20款电动车
   据外媒报道,通用汽车(GM)首席执行官Mary Barra在领英(LinkedIn)发布了一篇帖子,表示通用汽车将向位于美国密歇根州沃伦的电池实验室投资2800万美元,为电池业务引进新的测试室和先进设备。通用汽车公司此前就表示,其目标是到2023年推出20款电动车。

吉利合作瑞典Smart Eye研发高端汽车安全系统,2019年或生产半自动驾驶汽车
   据外媒报道,中国吉利汽车集团将与瑞典Smart Eye公司合作,利用Smart Eye公司的人工智能驱动驾驶员监控(DMS)技术,一起合作研发一系列高端汽车安全系统。从某种程度上说,该新系统可让半自动驾驶成为可能。两家公司在一份新闻稿中披露,吉利和Smart Eye公司将在2019年进一步研发生产半自动驾驶汽车的技术。

物联网+人工智能##

李开复:AI能在15年内取代40%~50%岗位
   创新工场董事长兼CEO、人工智能科学家李开复博士在《AI·未来》新书发布会上提到,在15年内,人工智能和自动化将具备取代40%~50%岗位的技术能力。不过,由于企业决策、工会影响和政府政策,实际过程中实现取代可能需要更长时间。对于这40%~50%的工作岗位,他在举例中提到了5个类别容易被取代,以及一些很难被取代的工作。

消息称阿里巴巴将暂停在美国市场扩大云业务
   据美国科技网站The Information报道,有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透露,阿里巴巴集团(NYSE:BABA)将暂停在美国市场上扩大云业务的计划,原因是此前该集团为与亚马逊网络服务(AWS)及其他大型云服务展开竞争而作出的初步努力未能达到预期。

快播创始人王欣已成立人工智能和区块链公司,持股比例超过9成
   近日,快播已被申请破产清算,缘由是无法清偿到期债务。从工商信息系统查阅发现,由王欣控股的深圳云歌人工智能技术有限公司于今年2月26日成立,注册资本500万,法人代表是王欣妻子彭鹏,公司经营范围为互联网产品开发等。此外,该公司的招聘信息显示正招聘与人工智能和区块链技术相关的人员。

韩运营商将公布5G设备商 华为或在列
   据外媒报道,韩国三大移动运营商SK电讯、KT和LG Uplus预计本月将公布其5G网络设备供应商。每个运营商都会选择两到四个供应商来建设其5G网络,三家移动运营商正处于测试三星、诺基亚、爱立信、华为等制造商5G网络设备的最后阶段。据悉,SK和KT将采用三星、爱立信和诺基亚的4G LTE设备,而LG Uplus不仅采用这三家的设备还可能采用华为的设备。

西门子成功开发人工智能心脏建模技术
   近日,每日邮报报道西门子最近完成了一项“数字心脏”技术,该技术可以根据患者心脏的形状,状态来建立准确的3D心脏模型。而医生可以根据这个数字化的心脏模型进行模拟诊断,模拟手术,同时可以进行基本预测。医生可以在三维模型上尝试在不同位置手术对心脏的影响,提升手术成功率。

Facebook将投资逾10亿美元,在新加坡打造其亚洲首座数据中心
   Facebook本周四表示,公司准备投资10多亿美元在新加坡建设数据中心,这是Facebook在亚洲建立的第一个数据中心。Facebook基础设施数据中心副总裁托马斯·弗隆说:“这是我们在亚洲设立的第一个数据中心……新加坡有良好的基础设施,有丰富的人才和大量劳动力,而且还有众多的合作伙伴。”

华为云计算中心下月投用,涪陵欲破智能产业规模350亿大关
   据悉,华为云计算数据中心位于涪陵工业园区,2017年10月开始建设。一期占地面积30亩,建筑面积12000平方米,可容纳1029个机柜,按照T3以上标准进行设计建设。投用后,涪陵区将作为华为云服务业务的全国骨干节点,形成以云计算产业科学研究、运营服务、基础设施配套三位一体的产业集群。

武汉年内将打造100个物联网“平安智慧小区”
   武汉市物联网“平安智慧小区”试点工作正加速推进,预计年内将有100个小区完成改造。同时,武汉市还将新增50万个公共安全视频监控,通过城市“天眼”监控网和小区物联网,织密扫黑除恶、打击犯罪的“天罗地网”。

      
 👆使用“云标签”           👆关注“云协同制造”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