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7| 大众拟用3D打印机大规模生产零部件;8月新能源汽车销量大幅改善;蔚来汽车美国IPO,上市市值64亿美金



Hello,小伙伴们~新的一周开始了,智能制造行业最新资讯、趋势尽在GoodMES.News,跟我们一起花3分钟来聚焦智能制造风云吧。                                        ——因致协同制造·小致酱

智能制造+智能装备


工信部:加大对核心芯片等关键汽车电子产品产业化支持力度
   近日,在第二届中国汽车电子大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副司长乔跃山认为,智能计算平台成为发达国家争相抢占的新一轮战略制高点,也成为我国汽车电子产业今后攻坚发展的核心任务和重点工作。乔跃山表示,工信部电子信息司将继续推动针对汽车电子新技术、新产品的试点示范应用,进一步加大对核心芯片、智能传感器等关键汽车电子产品产业化支持力度。

大众拟用3D打印机大规模生产零部件
   大众汽车近日表示,计划使用惠普金属打印技术生产包括齿轮旋钮和定制尾门刻字在内的精选零件。该公司表示,希望在两到三年内使用这项技术批量生产结构件。3D打印在汽车制造中目前为止只被用于原型和单个零部件。大众技术规划和开发总监表示:“整车可能不会在短期内由3D打印机制造,但3D打印的零件数量和尺寸将会显著增加。”

8月新能源汽车销量大幅改善,行业旺季即将到来
   8月份国内新能源汽车销量10.1万辆,同比增长49.5%,环比增长20.9%。其中新能源乘用车销量为9万辆,同比增长63.7%,环比增长22.3%。分析认为,8月新能源汽车销量仍然维持高速增长,改善十分明显,超出市场预期。随着旺季的即将到来,新能源汽车销售数据将持续转暖,产业链公司盈利水平有望迎来边际改善。

特斯拉上海公司注册资本暴增至46.7亿
   近日,上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官网信息显示,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的注册资本已由1亿元增至46.7亿元。在资金大批注入的同时,特斯拉上海公司的经营范围也从电动汽车及零部件、电池、储能设备、光伏产品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扩展至电池管理系统,电机管理系统,电动汽车电控集成;电动汽车驱动电机等。

吉利80亿电池项目落户洪湖 ,2年后投产
   近日,吉利集团高性能车用动力电池及模组项目选址定在了湖北省荆州市洪湖新滩经合区二期用地。据悉,该项目规划总用地800亩,总投资80亿元,建设电池及模组生产线和研发中心、综合办公楼、物流配选中心等。项目分两期实施建设,计划2018年完成选址和前期工作,2020年建成投产。

吉利新能源整车和核心部件项目落子杭州大江东
   近日,杭州大江东产业集聚区与吉利签署投资合作协议,吉利控股集团将在杭州大江东进一步扩大投资,建设新能源整车二期暨核心部件项目。

蔚来汽车美国IPO,上市市值64亿美金
   9月12日夜间,蔚来汽车在纽交所正式上市。蔚来股票发行价6.26美元,共发行1.6亿股ADS,募资10亿美元,蔚来整体上市市值约为64亿美元。当天开盘后,蔚来股价即以6美元开盘价破发,跌幅最大时股价仅5.35美元。但蔚来股价高开低走,截至美股收市,蔚来股价报收6.6美元,较发行价上涨5.43%,市值已达67亿美元。

总投资120亿元,比亚迪年产30GWh动力电池项目西安高新区举行签约仪式
   近日,西安云轨示范线项目开工暨比亚迪30GWh动力电池项目签约仪式在高新区举行。据悉,云轨示范线项目建成后将丰富和完善该市综合交通体系,有效缓解市民群众出行交通压力。比亚迪年产30GWh动力电池项目计划总投资120亿元,建成后将成为行业中的“超级工厂”,促进陕西省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快速发展,增强西安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配套能力,为西安打造新能源汽车之都贡献力量。

奥迪推出充电服务,一卡可用7万充电站
   据悉,奥迪推出了一项为e-tron充电的服务。只需通过一张卡或APP,顾客即可使用欧洲220家充电服务商提供的72,000个充电站。目前,该服务仅在欧洲市场可用。顾客可在myAudi门户网站上完成注册,获取个人充电合同。所有充电电费将在月底进行结算,顾客可使用myAudi门户网站查看其充电记录、充电账单以及管理合同。但奥迪表示,到2019年e-tron将不需要该充电卡。到时,充电站可自动识别该车并进行充电计费。

物联网+人工智能


麦肯锡研究:现在拥抱AI技术的公司将在2030年实现现金流翻倍
   根据麦肯锡全球研究所的一项新研究显示,人工智能革命到2035年,各国,公司和个人将会有明显的赢家和输家。麦肯锡对41个国家以及9家“超级明星”公司进行了分析和调查。研究表明,在公司方面,积极拥抱AI技术的公司会在2030年之前将现金流量增加一倍,而不支持人工智能的公司到那时可能会损失 20%的收入。

河南与浪潮集团签约,将建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园、工业互联网平台
   近日,根据协议,河南省政府与浪潮集团将在云计算、大数据产业、“互联网+政务”等方面开展战略合作,建设河南浪潮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园、浪潮中原运营和研发总部、政府数据开放平台、工业互联网平台等,共同推进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建设。郑州市人民政府与浪潮集团也签订了战略框架协议。

AT&T确认三星、爱立信以及诺基亚为其5G设备供应商
   据悉,美国无线运营商AT&T刚刚宣布,三星、爱立信和诺基亚将为其提供5G网络设备。该公司还披露了其5G扩建计划的更多细节,包括将在哪些城市推出这项技术及其频谱战略。具体来说,Verizon已将爱立信、诺基亚和三星列为其供应商。而Sprint则表示,将由爱立信、诺基亚和三星这三家公司平分自己的订单。

惠普推出金属喷射3D打印机,大众汽车已开始使用
   据悉,惠普近日在2018年国际制造技术展(IMTS)上推出了HP Metal Jet(金属喷射)3D打印技术,用于大批量生产金属零件。 据惠普称,Metal Jet是一种“体素级粘合剂喷射技术”,其效率比目前的金属3D打印系统高出50倍。大众目前正在将该技术用于可定制组件,如个性化钥匙环和外置铭牌。

先导智能及泰坦新动力中标宁德时代9.15亿元锂电设备
   先导智能近日发布公告称,公司及全资子公司泰坦新动力近期陆续收到主要客户宁德时代中标通知。先导智能的中标项目为卷绕机设备,泰坦新动力的中标项目为化成机及容量机设备,以上设备主要用于新能源电池的生产加工;目前,先导智能及泰坦新动力收到宁德时代中标通知累计9.15亿元。

神州数码宣布加码云计算,上半年该业务收入超去年全年
   近日,神州数码宣布加码云计算业务,从云转售、云管理和数字化解决方案三方面推进转型。神州数码集团云战略本部总经理郝峻晟郝峻晟表示,上半年公司的云计算业务收入已经超越去年全年的规模,但利润仍主要来自大公司的定制服务,中小企业短期内以扩大市场份额为主,不过他认为随着国内企业的数字化转型需求增加,中小企业的营收贡献将超过头部企业。

英特尔:诺基亚爱立信部署5G网络使用我们的技术
   近日,英特尔表示,在全球第一波5G网络部署过程中,诺基亚和爱立信将使用英特尔的技术。英特尔5G和网络平台事业部高级副总裁桑德拉周二在洛杉矶举行的英特尔5G峰会上表示:“英特尔的技术将驱动第一波5G网络。”

外媒:阿里云英国大区即将开服,与亚马逊、微软展开竞争
   英国多家媒体报道称,阿里云将在英国大区设立数据中心,进一步为欧洲市场提供服务。这也意味着,阿里云与亚马逊云服务、微软云服务和谷歌在欧洲的竞争即将加剧。阿里云网站显示,其伦敦大区即将开服,首期上线的产品包括弹性计算、储存、网络站点、数据库和安全管理。

      
 👆使用“云标签”           👆关注“云协同制造”

搜索